Thursday, November 6, 2014

機遇

在這裡將近三年了。
三年裡,其實早在不知不覺中經歷了不少生活起伏。
從剛進來時,對一切陌生及完全不熟悉工作環境感到失措,只能不斷逼自己漸漸去適應其中。
到後來,因為一直無法讓自己找到一個能夠適應的心態,而開始感到茫然。
甚至在這期間還得面對公司一個系統大改革的非常時期,說實在,是非常難熬的階段。
於是,因無法放下心來而不怎麼讓自己放假。
於是,每天午餐時間都只是到樓上隨便打包回來吃了又繼續工作。
於是,每天都工作到天黑才離開公司。
週末Mock Run activity, 還得半夜回來公司做testing。
如今回想起來,實在難以想象當時的工作心情是多麼的壓力。
只知道那時候,想離開的心一直都在敲打著。

時光飛逝,這樣的煎熬已經過去一年多了。
一切都熬過來了。
少了不知所措,多的是處理事情來更加得心應手了。
漸漸地,開始懂得享受工作,不再輕易滿足于日復一日同樣的工作。
開始把自己手上的活當做是自己的baby來理解,來應對。
甚至開始有種自覺,若自己已無法再從中得到滿足感、成就感,無法學習到更多的知識,那大概就是該離開的時候了。

但我慶幸,得到不少的學習機會,讓我有機會接觸到更廣的領域。
上司的認同,也總能讓人得到很大的滿足感。
我也盡量不斷地提醒自己,如何讓自己在人際關係方面避免衝突,並以正面思考以讓自己能處在一個和諧的位置。
天秤愛好和平、追求平衡的心,就是最經典的天性吧。

我想我是在最適當的時間,來到這裡。
上天就這樣讓我有機會在這三年的時間里,就同一間公司、同個部門,經歷了這麼多起起伏伏。
不長也不短的三年,讓我累積了一定的經驗。
也因為還年輕,因此更樂於接受新的挑戰,學習更多不同的東西。
因為這個優勢,確實,能讓自己更容易被看見。

我不知道未來。
但我堅信,既然在這個位置上,就一定要當自己的英雄
不讓自己後悔,不要對不起自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