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2, 2015

看似无害的叛逆-发现在书展

当年初入大学,来到雪州,其中一个最让我期待的就是——书展。
中学时期,其实也已经非常喜欢逛书展。只是因为交通不方便,而且新山书展的整个陈设其实也有点杂乱,因此无法真正逛得尽兴。
直到见识了这里的书展,才真正让我觉得这简直就是天堂,可以让我完全沉浸于中。
甚至渐渐地如今,我更是享受自己独自闲逛,四处乱钻,活在自己小小世界中的自在。
曾经,毕业前,我最舍不得的是这里的书展。
结果,就算短暂待在马六甲也好,我还是忍不住特地上来。
结果,后来的我还是在吉隆坡工作,所以更加没有任何错过的理由。
就这样一年过一年,我依旧不曾缺席。

今年的书展,我先在门市买了那本册子。
然后从中根据哪天有哪些节目,来决定我该何时出席,还有哪些必买的书籍与产品。
因为知道自己越来越善忘的毛病,因此我还在册子里做了不少记号,并且还在前页贴上便利贴做个总结来提醒自己,哪些是可以考虑的作品,值得购买的书籍等等。
当然,这也是因为我有选择困难症,因此我知道我必须这样做,以避免我一直站在同个位置却不知该做这么,让宝贵的时间白白流走,我却只有最后的着急。
有目标才不会迷茫,今天的试验证实,这确实有效!
而今天是7月12日(星期日)
选择这一天是因为有个关于旅行的分享会。
嘉宾有卓衍豪、彪民、陈嘉荣和黄淑萍。
这个对谈会,让我获益良多。
而更多的是,旅行,对你而言是怎么样的存在。
有一点我没想过,是什么促成现在喜欢往外跑的我?
大概就是因为从小家里没车,每次看见有关去海边游玩的作文,年纪还小的我总觉得有些遗憾,因为我从没去过海边。
所以,我爱海,至今都是如此。
而我开始向往更大的世界,我想是因为“世界这么大”这个旅游节目。
我不记得那是还是小学生,还是已经是中学生的我,当时看了心里就真的觉得,世界这么大,我好想也去看看。

我至今都记得,节目中介绍外国的特别节庆、巴塞罗那高迪那至今都还未完成的圣家堂,都让当时的我感到震撼。
或许就是因为无意间在内心埋下了这颗种子,而旅行这件事是我生活中的阳光。种子萌芽后,便对那阳光向往着,然后一点一点前进着、追求着……
我不爱逛街、不追求包包和什么电子产品,但是我知道努力工作赚钱的其一目的,是为了用自己的钱,去做自己爱做的事。
而当中其中一项,就是旅行。
旅行也是为了,暂时脱离现有一成不变的生活,往往才能让自己有所发现。
当然,也是为了证明自己,要活得精彩。

在这对谈会中,很有幸认识坐在旁边的新朋友。
一位也爱旅行,甚至计划未来出国当志工的女生。
萍水相逢,我们就这样交换了彼此的Instagram。
她买的是季票,因此将会出席很多天,不错过任何一个她感兴趣的活动。
无可否认,这个海外华文书市,可说是一年比一年精彩。至少对我们而言,就是如此。

虽然在买了书后准备给作家签名时发生了一点小插曲。
陈嘉荣、彪民和卓衍豪都有各自的书籍,他们都同坐在那长桌的位置为书友们签名。
由于我前面已经没人给陈嘉容签名了,于是我便向前让他为我签名,也握个手问候感谢。
接着是彪民。他的新书已寄到我家,只是我还没机会回去,所以手上没书。
我还是向前告知聊聊。同样的我们还是握个手问候感谢。
再下来就是卓衍豪。大概因为之前还在排着队的都是在等着左眼为他们签名,所以当我走到左眼面前时却不小心插了队也不自觉,结果那个女生很不满,而我也一时也反应不来搞不清楚状况。
然后她就说我本来是排在她后面的,然后还拉我的衣角推我到她后面,好让她先拿书给左眼签名。
是有点小尴尬,让我有点不知所措愣了一会。不过想想也算了,毕竟我不小心插了队也不自知。
我的老毛病,活在当下时刻往往就会因为太专注而忘了其他所有。
天哪,这是初老症状吗??
不管了,总之今天问了左眼,他明天还会在,那我明天在把另外两本带去让他签吧!

今天,我觉得过得很充实,甚至决定挑战自己买了些英文书。
不喜欢人潮,因为那会让我浑身不自在,甚至会精神紧绷。因此我决定趁明天拿假再慢慢闲逛,感受我心灵的避风港。


在AvenueK 气氛不错的URBEAN享用了不错午餐,坐在最角落的位置慢慢享受着,并看着旁边人来人往,这是生活的满足感。
接着我在想,有些人是为爱而生,所以他们的生活不能没有爱情。
而我呢?我怎么会如此如此享受这美丽的孤独时光?
没有人会懂,我自己也不懂。
这或许就是看似无害,骨子里却叛逆无人能制服的我。

彪民在台上时即兴而说的一句话,当下我就直接联想到自己。
因为我一直以来就觉得自己好像并没有叛逆期,可是现在的我好像根本就是一直在叛逆着,任性着。
哦……原来是这样啊~



2 comments:

  1. 有没有想过老的时候,你的书要如何处理?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我,害我都不敢多买书。

    ReplyDelete
  2. 其实我一直一直都想要买个很大很大的书橱,而且要有玻璃的才不会“生”灰尘。老了的事,到时再想吧,计划计划下必有留书之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