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6, 2012

戒指

一如往常的工作天,同样的时间走到站,在人群中等待LRT的到来。
站在同样地方,看着多少熟悉的面孔,想着接下来的列车是否爆满。

不好意思,以上皆为流水账,就如每天早晨起来都得刷牙洗脸这样一般。

今天站在Lrt里,我看着手上的戒指,思绪又再漂浮。
我喜欢自己修长的手指,也喜欢欣赏着这处在五根手指的最中间的那一环银亮。
究竟多少年了呢?依稀记得它一路陪着我入大学,更早是何时开始?
中五毕业后?或是更早?还是在迟一些?
我真的,忘了。
只知道这个习惯已难以更改。
它的存在成为我身上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人们用戒指将心爱的另一半仅仅套着,意味着占为己有。
而我呢,用这枚戒指将自己紧紧套着,结果我只爱自己,将自己占为己有。
接着,更多时候我真的就是自己一个人,将自己占有了,甚至不让别人拥有自己。
一个人的自在,原来也可以有这样的关联。

这是联想……
我自己的联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