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5, 2012

习惯

脑海中突然浮起一个问题:
我们总是容易习惯并适应突然的“存在”,
然而为何在面对“离开”时,却是相对地困难并难以适应?

这些日子以来,我几乎习惯、甚至不自觉地期待这存在,
在每个工作日的早晨,同个轻快铁站。
然而,我从不忘记提醒自己,千万别习惯,习惯可不容易戒。
一不小心,陷下了,又得花更大的力气让自己从迷惘中回神。
虽然自认自己似乎越来越冷漠,
然而很多的不确定,最好还是敬而远之,以免成为煎熬的根源。

面对这个可能逐渐深入的习惯,唯有控制自己,杜绝期待。
我不知道我要的是什么,
但或许,我已习惯平静、安静,所以难以接受内心不平复的自己。
相信,我会习惯不期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