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8, 2015

我想,我是幸福的

原本今天出门的主要目的,就是到豆原喝杯咖啡。
面对可以唱K唱到晚上8点的诱惑,两个天秤女几经挣扎,终于选择进去唱K,然后从原本决定到5点就好,最后却唱到6点才结束。
期间,也曾经考虑是否要下次才到豆原?
但因为Pudu豆原已处在倒数阶段,若今日错过,就将永远错过光顾这间豆原的机会了。
于是,我们便这样一起找寻着,这件我们不曾到访的咖啡馆。

如果机会一直都在的话,会不会反而因为不会珍惜而错过?

就这样兜兜转转,我们就好像来自国外的旅人,找寻着那低调的咖啡馆。
终于来到了豆原,只见那半掩半开的门外就挂着倒数9天的牌子。
踏入咖啡馆,有着一桌两人的客人,与两位店员。
里边,就只有三个桌位吧,然后便是吧台那长长的长椅。
看到挂在墙上的Menu, 我即刻被那爱尔兰咖啡 深深地吸引。
然后点了咖啡味将较为显著的冰爱尔兰咖啡。

这是我一直想要尝试的咖啡,Whisky 与 咖啡,两者皆我所爱。
那将是怎样的结合?
结果,拿第一口滋味,就让我着迷了。
原来,就是这样的感觉。
你感觉到Whisky的味道,咖啡味其实也在其中。
接着你开始分不清,原来这酒的味道可以与咖啡如此相近?
它们彻底融合为一了。
蔡智恒在《爱尔兰咖啡》如此形容——
爱尔兰咖啡巧妙地融合着两种味道,你无法分辨出是咖啡中有酒?还是酒中有咖啡?
原来,真的就是这种感觉。

























喜欢这里简单的气氛。
吧台与每一桌都如此靠近,轻易地便拉近了彼此的距离。
若有兴趣,你甚至可以坐在吧台前的位置,看她们如何准备每一杯咖啡。
而且周围都是玻璃墙,你甚至可以一整天都坐在那儿喝着咖啡发呆、静静地看着外边人来人往。

喜欢IRISH COFFEE, 或许因为,它拥有我所追求的爱情滋味。

我曾经以为,因为不懂,所以难爱。
原来,不是不懂,而是太懂。

我想,我是幸福的。
虽然我也希望爱,但是等待总比爱错值得。
我也爱过,只是每一个爱错,只会让你更加理性知道你所最求的是怎样的相处模式。

美酒加咖啡最和谐的融合,就是两者共同存在,没有任何一方属于卑微的存在。
爱尔兰咖啡,就是让我有如此的理解。



2 comments:

  1. 好好地享受在城市的日子吧!因为往后的日子,当你不再这样地生活时,你一定会非常非常怀念,就算那段岁月拥有一些不足。

    ReplyDelete
  2. 因为你这句话,我翘班又来到了“爱因斯坦”了。比较喜欢那天空荡荡安静的气氛,只有经典老歌的旋律。我真的很享受在城市这样的生活。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