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1, 2015

胡思乱想的心情

看来我实在太久没有没有自己出门逛逛了。
今早出门前,想到要去逛逛久违的书展,我的心情简直就是越来越兴奋。
每次早上从住处走到轻快铁站的路途中,总会想很多很多。
而今天一路上,我想着,为什么现在我还留在这城市?
为何我就是不被3倍薪水诱惑到新加坡?
嗯。。。
谁叫这里就是有着这么多金钱以外的诱惑呢?
这里有我们认识超久的老朋友兼知己、有志同道合的昔日同窗、有萍水相逢偶尔才聚的朋友们、有初相识便对我很照顾的前屋友们等等……
我怎舍下?
也或许,我更舍不下的,是我在这里拥有属于自己的空间。
啊……真想有自己的房屋,可又不想把自己绑的太紧~矛盾的心情~

早上的胡思乱想,总是如此啊
一个人走在路上,很轻松。
就这样听着歌,漫步走着,仿佛就活在自己的小小世界,其他都不重要,只想着随心而走。
没有任何顾虑,没有什么考量,只有自己的自在。
然后再想着,既然都能够如此在这城市一个人生活着。
那出国一个人旅行,似乎也变得没什么了,只是换个国家自己乱闯不是吗?
啊……我好像太放纵自己了~

但我一直觉得,自己的运气似乎都还算不错。
也觉得老天还蛮照顾我的。
曾经一时的念头而萌起的小小梦想,总会在不经意间实现。
从台湾九族文化村的海贼王展览馆,到这曾经遥不可及的日本,皆是如此。
神山亦是。
工作上,也很幸运地有的不少收获。
甚至当初刚进公司,期望的奖励金和升职,都不经意间因机缘巧合,一点一点实现了。
所以我总是觉得,老天很善待我。
哪怕遇到什么瓶颈,我要相信,会过去的!
感恩。

明年,继续未完的旅程吗?
总是说该省钱买屋减少旅行了,却总是一再上瘾。
然后想着,既然决定了,那还等什么呢?
未来总是多变不可预知,太遥远的未来,不在我掌控中的,就不想太多了。
大概,我就是个及时行乐型吧。

看着挂在墙上越来越多的明信片,好有满足感。
想着每次出国旅行都一定会去寻找邮局,那股热情与动力,好兴奋。
尤其想到,朋友群中由我开始的明信片习惯与延续,更让我觉得好想完成了一个小小成就。
我,是不是太浪漫了呢?

不知道为什么,特别记得中学时曾经做过的一个心理测验。
结果好像就是说我类似会离乡背井的生活。
这样的印象深刻,我更愿意相信,那时的我心里本来就有股想飞的愿望,就是不安于室吧。
风象星座,就是如此。

今天,胡思乱想很多。
逛书展满足很多。
心情好很多很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