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5, 2014

我所不了解的吉隆坡

我想,曾經我對吉隆坡的那點認知,大概只是真正吉隆坡的僅僅皮毛罷了。

昨晚前屋友們找我出去,打算到所謂的Little Genting——look out point 去喝茶看夜景。
由於不熟悉往那兒去的路線,我們好不容易才終於抵達附近,并準備上山。
根據路牌的指示,應該還有300米便可抵達。誰知我們一路往前走,卻不見Look Out Point 的蹤跡。
途中,我們是察覺到的,路途中有個被封了的地方。
我們一直往前走,就是沒見到那地方,終於我們不得不承認,剛才經過的那個被封的地點,很有可能就是我們要去的地方。

於是,我們往回走,在那個被封了的地點停下,仔細瞧瞧。
果然,只見那舊舊的招牌,荒廢在該處。一個曾經這麼棒的地點,封了,沒了。
不過兩年間,這裡不復存在。
沒錯,我最後一次過來這裡時,是兩年前的事。
那時的我們臨時決定要出來看流星雨,於是就過來了。
沒想到,一轉眼,沒了。
誰也沒想到,原來那就是我們的最後一次。

無法在最高處遙望KL的夜景,我們唯有退求其次,下到半山的馬來攤位喝茶、看夜景。
我們問了問攤主,那地方關了很久嗎?怎麼突然關了、是因為土石流嗎?
那人只表示那裡確實已關閉很久了。至於原因嘛,他們也不確定,不過有傳聞指似乎是因為政治因素,但確切的原因,他們也不清楚。
惋惜,這麼棒的地方,一個值得推銷的旅遊區,突然之間便化為烏有。

接著,爲了打包Alor 街的烤雞翅,我們又駕車到了KL市中心。
看著KLCC, 以及附近沒住多少人的公寓,我們討論著。
這一區的房子如此昂貴,究竟有多少人買得起?若將來打算轉賣,或許也不容易賣出去吧。
究竟會有多少人願意花這一大筆錢住在這裡呢?
關於這點,或許我們這些小市民確實很難理解。

我們穿過Bkt Bintang,穿梭在(而且一路塞車)各個我不曾到過的街道,覺得打開了我的眼界。
我們經過住宅區、夜店區、購物區等等。
路邊經過的人,林林總總。
尤其是夜店那一帶,有不少帶著一群孩子在街上買花的家庭,當然也少不了“小姐”與嫖客。
原來,這社會的另一層面,就是如此。

曾經我以為,這裡只有一間一間的夜店、Club。
原來,我太孤陋寡聞了。
類似泰國的夜店街,這裡也有。
差別在於,我所見過泰國的夜店街道是被封著,不讓車子經過的。
而我們這裡,要去到某個地點,往往就是無可避免地得在這夜店街一路塞著直到目的地。
來到Jalan Alor美食街,我們甚至有種錯覺。
彷彿我們坐在車裡面,在參觀Night Safari般,看著外邊的人群來來往往。
大家走在這街道上,如此的靠近。而我們只能緩慢行駛,因為塞車。
終於,還好,我們還是找到個位置將車停下,順利買到了好吃的烤雞翅! >.<

無可否認,馬來西亞確實是個旅遊勝地。
只是因為許多因素,使得我們總得戰戰兢兢地,無法盡情地、放心地享受。
如果有更好的規劃,這裡哪只是個旅遊勝地,反而一定是個適合盡情吃喝玩樂,一個都不少的旅遊天堂,不是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