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0, 2011

中文情意結

有人問了我當初為何而拿中文
我的回答是,因為我不想放棄學習中文的機會……
中六時的我,確實這麼想,想著若我不拿中文,那我就沒機會在上中文的課了
除了馬來文與英文,中文就會遠遠離我而去……我不想……
也因為SPM的A1也讓我增加了信心
讓我更不願就此放棄。

有人問,
你能接受你所做的工與你讀的完全無關聯?
就算有關聯,興趣與工作是兩回事,當你將你的興趣作為工作,你未必會一直存在那股熱忱。
我說,
我知道。我喜歡中文,但我未必能讓它成為我的工作
我希望我能在業餘把閱讀、把我所得的專業當做我一直的興趣
真的,我不希望因為工作讓我將這興趣磨滅……
所以,我能接受我所讀的將與我未來的工作完全無關。

結果,我思索了
想著當初我對中文的熱忱,我不希望我的中文繼續退化
我想我需要更多的閱讀,我希望儘管我未來的工作與我的專業無關
但我……不會放棄中文

1 comment:

  1. 興趣是興趣,興趣不能當飯吃的,這就是現實社會。
    只能怪我們生長的環境,如果真心喜歡一樣東西,是沒有任何藉口能讓你忘記它的。所以,凡事一步一步來吧!遲早會找到自己想要的走的路。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