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1, 2013

酒店的床鋪

賺錢不易,這個週末必須在星期天的凌晨兩點半做工啊!
凌晨時段,爲了方便沒有交通的員工能在這時段到來工作,公司為我們安排了附近的酒店住宿。
昨晚8點Check-in, 開了電視,我一坐在床上就覺得有一股熟悉感。
這熟悉感來自于,這床鋪的鋪排,尤其是這棉被。

是一樣的,和去年我們在花蓮打工換宿所居住的那民宿一樣。
一樣的白色棉被,一樣的白色床單,一樣的白色枕頭。
當時我們打工換宿,每天為這民宿打掃房間、其中也包括了換床單、棉被和枕頭套。

去年夏天,我們每天早上大約六點便起床,那時早已天亮。
接著,我們便開始到廚房幫老闆娘一起為住客準備美式早餐。
有時候,若有住客要一早啟程到瑞穗泛舟,我們也會特別提早為他們準備早餐。
直到所有早餐都已準備好,老闆娘便會讓我們自便,為自己準備早餐。
那時候,我們便會用廚房內現有的食材,亂搞一通。
我平時嬌生慣養,在這裡我竟然經歷了我人生中第一次煎蛋!!
(補充一下,在這之前我還是曾經炒過肉碎芥藍和麵粉粿的 >.<)

自製可松早餐














另外兩天不同的早餐——三明治、蔥抓餅(好像Roti Canai!)、香腸……























享用完晚餐後,我們便跟著阿姨一起學習該如何怎麼打掃客房。
從最基本的掃地、抹地、洗廁所,到每間不同的房間該置放多少面巾、毛巾、洗刷用品等等,都是我們從中所學習的。
然後,阿姨也教導我們怎麼換床單、枕頭套、棉被單,還有該怎麼做才能把每張床都擺得整齊美觀。
這麼打掃每一間房間,還真是吃力而不簡單的。
每次中午工作完成,我們都早已滿身大汗了。
然後便坐下享用老闆為我們準備的午餐——不便宜又大份的便當,而且每次都還包括一罐Yakult.

勞動了半天,補充了體力,沖個涼,我們便飛走去玩啦!
這就是我們在花蓮五天打工換宿的充實生活呢!


謝謝老闆娘和教導我們的阿姨














所以,昨晚我一見到這熟悉的床鋪鋪排,確實勾起了這一年前的回憶。
我甚至還留意了那棉被單,果然都是一樣的!
或許每間酒店都是如此的吧,只是我一直都沒發覺。

原來,不知不覺間,或許我還學習了“國際”鋪床法呢。
雖然向來對酒店業也有一定的興趣,然而最終並沒往這方面發展。
誰知道,在不自覺間其實我早已在這領域有過這短暫的親密接觸。

就容許我這麼認為吧。
或許我們一直以為我們距離所想要的很遠,
然而很有可能我們其實早已得到,只是我們都沒發覺。
因為,我們已經忘了那曾經的某些熱忱。
這熱忱在不經意中消去,而我們也因此在無意中達成時也沒有特別的感觸,只當是生活中的其中一件小事。

生活的價值,並不止於追求夢想。
而是追求當兒莫忘初衷,認真地生活,品味生活,你會發覺或許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或許是你曾經充滿熱忱的追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