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0, 2013

兩把不同的聲音

這個“FLYDAY”破紀錄了,直到晚上8點多將近9點才從公司離開!T.T
突然才記起,對厚!今晚彪民會代班在節目中說廣東話,還真蠻稀奇一下的。
於是一走出大門我便拿起耳機,聽988.
真的,蠻有趣的對話,讓我必須一直忍住笑,一路走到LRT站。
不然,大庭廣眾下聽著耳機傻笑著,未免太奇怪了吧,看到的人會以為我有點“笑”。

儘管我的廣東話不行,聽著廣東話往往都是聽懂一些,又不懂一些,不過還好多多少少還是明白一些的。不然我就不用在街上忍笑,當然還是免不了會心一笑。 ^_^

在面子書上看見有網友形容彪民的聲音“性感”,我不禁憶起最近有個朋友也是以“性感”來形容他的聲音,原來有其他人和我這位朋友也有這共鳴的。
不過,可以肯定的是我倆都認為這把聲音很“乾淨”、悅耳。嗯,就是這樣。
我會這樣一直用心聆聽,就是因為如此,再加上能搞聽清楚每一字每一句的語言,總讓我有多一份歸屬感,讓我樂於用心聆聽、耐心聆聽。

“PS星期五”結束後的“大城心事”,我也繼續收聽了。
就這樣繼續聽著陳峰大哥和聽眾用廣東話述說著、談論著這大城裡的心事,可能也有小城故事。
果然還是聽到一些聽不懂一些……
不過,我該慶倖嗎,後來有兩個聽眾都是以華語來對DJ陳峰訴說心事,這下我終於輕鬆多了,腦袋不再當機。
因此,也有機會聽到我相信是以廣東話為主要媒介語的陳峰說華語了。(我自認、我相信廣東話是它的主要媒介語,因為他說華語時的腔調似乎就告訴了我這個答案。)
真的,只要稍微多觀察些,這確實是聽得出來的。

聽著聽眾述說的事,還有陳峰所表達對每件事的個人想法和意見,這些都是真實事件。
不同于電視劇,記得中六華文老師曾說,我們愛看電視,因為我們把難以實現的希望寄託到虛構的故事中。
就如我們未必能在真實生活中擁有這些美好邂逅,唯有寄託在電視劇中的美好結局。
然而,我們也喜歡真實故事,因為那能給與我們相信的力量。
或許因為我們都缺乏信心,所以才需要借此說服自己去相信,讓自己更有推動力。
“大城心事”,分享了各個角落我們互不認識的大人物、小人物的心聲。
我們聽著,同時也思索著自己是否也有著類似的經驗,是不是也該做些什麽以讓自己的生活更美好,少了困惑?!

結果,我又這樣收聽節目直到凌晨一點鐘。
而且一趟在床上上,電腦、手機、房間的燈都還沒關上我又不小心睡著了,眼睛一睜開竟然已經是早上5點多了!
真糟糕,近來似乎都是如此,一碰上床我便不小心深深入眠……然後一覺驚醒,快點起來把燈關上繼續睡。
我覺得我的床有魔力,每次我還沒準備這入睡,一碰上,便被周公拉走了……
有時候,我真希望能有一個讓我不能入眠的床,然後我便能在這床上聚精會神地閱讀。❤

聽彪民說我不熟悉的廣東話,聽陳峰講我最有擅長的華語,呵呵,蠻有趣的。
怎麼,我好像就是特愛聽Uncle講話?!
不管,我就是這樣。



剛寫到大人物小人物,我突然想起了新謠——小人物的心聲。
又是我們南馬人的共同回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