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9, 2013

大姐

這一天一早,二姐打來本來純粹是爲了問我要不要趁機票便宜,計劃明年去台灣?
但聊著聊著,就聊起了大姐……

我們的大姐是名符其實的賢妻良母,而且還是個老師。
前年,嫁給了在一起15年之久的姐夫。
記得中學時他們便在一起,儘管當初我們的父母有多反對,但他們最終還是一同邁向了人生的新階段。
其實,當他們決定結婚時,我們的父母還是不怎麼同意,但我相信那主要是因為擔心姐夫無法給她個好生活吧。

原本,我確實認為既然他們都能在一起15年了,婚後應該還好吧……
只是,誰知道“婚姻是愛情的墳墓”原來也有著一定的道理。
父母擔心的,還是發生了。
他,還是沒有穩定的工作。
三天打魚兩天曬網的工作態度,誰能忍受?
身為一家之主,大姐反而更有養家的能力。
如今,大姐決定買屋子,不得不讓人擔心她應付得來嗎?
但既然是大姐自己的資產,相信只要努力,總能負擔得起吧。

上次,媽媽打來時也提起,爸爸因為姐夫的無理取鬧,兩人終於翻臉了。
而當中主要的原因在於,姐夫的脾氣,還有他對大姐的大呼小叫。
再加上,爸爸近幾年來的脾氣便來就已不是很好,甚至有些小氣,他又怎能忍受自己的女兒受這樣的對待。

15年的愛情長跑,卻不堪婚姻的一擊。
一年多的婚姻,大姐周圍的朋友也開始為她擔心,擔心大姐會憂鬱。
甚至有同事在面子書上PM二姐,告訴她她們對我們大姐的擔憂……

我記得,中學時在房間看到一本筆記本。
因為好奇,我很失禮地打看來看了。
至今,我並不怎麼記得裏面的內容,但是其中一篇卻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因為那一篇寫到了我。
但不是真實的我,而是夢中的我。
我忘了大姐是夢見了我從高處掉下,還是我不見了,夢裡的她很著急。
夢醒了,她記下了這一幕,她說她希望阿美一直平安。

這就是至今為止,我所記得的唯一。

結果,我又想回家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