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9, 2013

冷風習習

今晚又再吹起陣陣的冷風。
坐在窗邊,一陣一陣的冷風吹進這個只有我一人的房內。
我總是會不禁想起,那三年寒窗的日子。

第一年,在宿舍,我們的桌子就設在窗前。
第二年,我們搬離宿舍。我們的書桌就擺在房內靠窗的位置。
第三年,我們搬到462房。我們的書桌擺在我們所謂的書房。我選擇的位置,依舊在窗前。

我喜歡靠窗,因為時時可以感受到屋外的氣息。
農曆新年前,我總覺得吹進來的,是陣陣的“新年風”。
在夜晚,吹著冷風,總讓我覺得腦袋會特別清醒。
雖然冷,可我就是有點自虐地喜歡、享受著這冷風
如果看到月亮,就會感到特別溫暖。
然後,便很興奮地告訴坐在旁邊的屋友們。
屋友們習以為常,而我也樂於一再如此。

今夜,我又再7樓的窗邊吹著冷風。
只是,陪著我的,只有回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