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2, 2012

电影

近来看了不少电影——“桃姐”、“志明与春娇”、“The Avengers”,还有今天,我期待已久的“The Lady”。

某个星期三,一时兴起便决定放工后自己一人去看了“桃姐”。
其实那一天,工作上也遇到了一些挫折让我觉得自责、过意不去,心情超差,让我更想去透透气,平复心情。
心里知道这也会是部催泪的电影,或许也能借机发泄一下吧。
果然,催人热泪,感触良多。
没有高潮迭起,却总能因为电影中的某个小动作、和一些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情境,一再触动着内心的最深处。
泪流,是因为完全地、彻底地因为陷入了剧情中。
原打算借机发泄的动机,早已不知所踪。

某个拜五,又是突然的兴起,想去看“志明与春娇”。
结果,没有意外的我有自己跑去展开了一个人的电影。
这部电影,以广东话为主,没有中文字幕。
我听得一头雾水,只是大略地知道说的就是“相爱容易相处难”。
还有看着里面的男女主角一再重复着的,让我觉得是自虐而又难以控制的暧昧。
这就是人性的犯贱,明知道不该如此却是一再地无法自制。

看过了“The Avengers” 的预告片,我被深深地吸引了。
满怀期待地与朋友等到那一天的到来,果然没让我们失望。
虽说里面有众多的英雄,然而我却是完全不曾看过任何一位英雄的代表作品。
对于他们各自的性格,我一无所知。
总之,我就是第一天认识他们就是了。
喜欢电影中制造的幽默,尤其是钢铁人的无厘头、少根筋,却让我觉得欣赏的看得开、不计较、享受生活的性格。
喜欢全场观众一同开怀大笑的感觉。
电影虽结束,却让人回味无穷。

今天,终于看了我期待已久的The Lady。
昂山舒吉,让人深感崇拜的女性。
整部电影,我看的激动、也感动。
有着的是多么伟大的情操、多么大的坚持,也存在着多么大的包容与宽容心。
政治的黑暗,不愿置评。
但是昂山所做的一切、所牺牲的一切,包括她家人对她的包容,伙伴们的义无反顾等等,皆让人为之动容。
朋友说,好可怜。
我觉得,与其说可怜,但我更加觉得那多让人感得敬佩与崇拜。
这是她选择的路,也是她家人所愿意接受与包容的艰辛与不易的路……

这是我的电影记录。
或许,我开始爱上了看电影。
The Lady, 没有中文字幕,考验的又是我的英文听力。
虽然很多听不明白的地方,却依旧能融入于剧情中。

有时候,看电影或许不是纯粹的娱乐消遣,
电影存在的也是生活与社会的反射,不是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