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1, 2013

究竟有多久沒寫信了呢?
嗯,還真的好久了呢。目前最多也只是寄寄賀年卡、明信片給朋友們罷了……
至於寫信嘛,回想起來我似乎只有小學時期交筆友時才有寫信吧,好久遠啊!!

的確,科技進步很快,如今上網這麼方便,還有面子書的力量,究竟還有多少人還保持寫信的習慣呢?
現在的社會、生活,什麽都講求迅速。慢的,只有漸漸被淘汰。
寫封信、寄出去、等到對方收到,是以天來計算。
然後,等待對方答覆,又是以多加幾天來計算。
結果往往一個問候的往來,便用了幾個星期才收到對方的回應。
哪像如今有面子書的存在,無論什麽都可以立即得到答覆,那幾乎可以是以秒計算的。

只是我總覺得太容易得到的,往往更快被遺忘。
結果曾經說的,很快便忘了。
當下的感覺,也只有瞬間。
少了期待,也少了珍惜……

用電腦打下的每一個字,是統一的字體。
然後也可以一個鍵,便把所有曾經不留痕跡地刪除。
字體工整,卻少了手寫字的親切。

其實,最重要的是,那期待的心情少了,不再如此強烈。
耐心,也少了。只想著立即的回應,結果往往造成更多的口無遮攔。
該認真說的,沒說。取而代之的竟是廢話滿天飛。
然後,原本想說的,錯過了時機,就這樣過去了。

最近寫了一封信。
那信紙讓我在有限的空間找了一段時間。還好還有。
那信封,我翻遍了整個房間,只找到了個寄賀年卡的粉紅信封。
郵票不是問題,因為今年農曆新年瘋狂寄賀年卡給朋友們,所以還有蠻多的。
只是,我不確定統一郵寄規格后,那一封信是否安全送到對方手中。
(儘管我再三上網查詢合規格的郵件該留意哪幾點。)
希望吧。

相隔這麼久,這樣親手寫信的感覺,很真切。
我想說,連我也被自己感動了。>.<

手寫信,沒有Copy & Paste, 也沒法Save 多一個副本。
應該也沒有人會把自己準備寄出去的信複印多一份留底吧。
寄出去的信,不會回來。
這都不重要,只希望這份心意,對方能收到、感受到。

回到最初的感覺,真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