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7, 2013

宁夜

我不是个容易专注的人。
然而刚才,就在刚才,我才发现其实我最能专注的时侯,还是在夜晚。因为安静。


所以,我喜欢夜晚。
喜欢那安静到不行的夜晚。
喜欢在家乡安静得能听见虫鸣的夜晚。
喜欢在城市听着电台,然后安静得能听见电台DJ每次开麦时,传来“滋~~~~”的声音。

大概是怪癖吧,可我就是特别喜欢听这声音。
或许因为这个声音,意味着一个生命体在你看不见的地方存在着。
而“滋~~~~”声后的每一句话,都是DJ在On Air对收听着的每一个人所说。
他们虽然不知道听众有谁、在做什么,可他们当下所说的每一句话,却是现场传送给每个听众的。
想想,那是多么奇妙的链接。

小时候,我不爱听DJ说话,总觉得他们太啰嗦。
长大后,我却开始喜欢听DJ说话多于听歌。
是因为时代不同,想听的歌太容易就能听到,而造成如此的转变?
又或是,因为一个人在外独自生活,寂寞了,所以想听人说说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