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8, 2013

關懷方式

今天在面子書上看見檳城的朋友分享了這首歌——
陳漢偉 + 蔡禮蓮 的“關懷方式”。

第一次聽見這首歌,我不記得當時幾歲,只知道是在我小時候。
而且沒有一點刻意,很自然而然地,這首歌便深深地烙印在我的腦海中。
哪怕已經過了十幾年,記憶依舊深刻至今。

當時,這首歌算是紅遍大街小巷吧,至少南馬、新加坡一帶是肯定的。
我們都學過這首歌的手語,然後上臺呈現。
這短短的歌詞,在歌曲中重複著。
更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它甚至能以倒轉的方式讓歌詞重複,也不讓人覺得彆扭。
我想,或許也是因為手語,也才讓我們發現這一點吧。
對“關懷方式”的熟悉,甚至早已達到我們沒特別去熟記歌詞,便能脫口而唱的程度。
這大概就是為何這首歌對我們而言,就是個經典~

而我每次聽著這首歌,最喜歡最喜歡的,始終是那簡單而動聽的吉他音……


寂寞開在心事旁 隨手种一些傷感
不讓星星來窺探 找個沉默的夜晚

找個沉默的夜晚 不讓星星來窺探
隨手种一些傷感 寂寞開在心事旁

我的關懷方式是你無法察覺的悲涼
只能在你不經意時才鎖上我心房
你往常的親切友善是我今生的遺憾
受傷后無悔地埋在不流露的臉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