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30, 2013

青春的呐喊

我坐在巴士上,聽著耳機,大多數都是五月天的歌。
難得放假一個星期,藉着家裡能無限上網,便下載了好多好多歌在電話里。
有KKBox真好~
每次一時不知道要下載什麽歌時,通常我都會搜索“五月天”
這一次,就是如此。
不同的是,我添加了不少演唱會Live的版本,其中更包括了他們的Talking.

老實說,若讓我聽回最五月天最早期的作品,並和現在的他們做比較,真的,差別很大。
大得甚至讓我懷疑,這是阿信的聲音嗎?
我就這樣一直聽著,而且主要都是早期的作品。
聽著聽著,不禁覺得自己似乎正在重新認識他們——從前的他們。

聽著他們的演唱會、聽著他們真誠的告白,不一樣,真的不一樣。
尤其,他們的快歌讓我感受到的是——青春呐喊的搖滾。
他們的Talking——那是青春少年流露的真情告白,毫無保留的簡單而坦誠,

當然,如今他們一樣真情流露,只是那是不一樣姿態。
現在的他們,流露的是更成熟穩重的氣息。
從前的他們,很用力地對大家說每一句話。
如今的他們,更多的則是很認真地,很感恩地表達心中所感。
他們讓我覺得,少年時所重的“虛榮感”,經歲月洗禮而變得不再那麼重要。
或許,站在這舞臺,看著越來越多的歌迷,他們心中所懷抱更多的是感謝、感恩的心。

現今他們的搖滾,少了青春時期的呐喊,可是卻更渾然有力,而且更有影響力,牽動著所有人的情緒!
突然間,我好像看到五個少年的成長。有點難以置信,這就是現在我所認識的五月天,他們的從前。
其實更讓我不敢相信的是,我竟然能這麼深刻地從他們的歌聲、有他們的真情流露感受到這轉變。

其實他們還是一樣,追夢的心不變,熱情依舊沒退。
而且,他們一直在帶領著,推動著所有熾熱的心、繼續往前走。
或許,這就是為何,他們是唯一讓我確信會一直支持,并熱愛的團體。
並在每段煎熬中,很自然地想聽他們的歌,給與自己能量繼續往前走。

原來,音樂的力量,是這麼無可預知的Infinit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