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3, 2013

美丽?危险?

在台湾,有一条——美丽又危险的道路。
那就是,中横公路。

那年夏天,为了配合我的时间,我们选择乘搭客运,经中横公路这条极不被鼓励的路线到南投。
这条路,很危险,我们简直就是在山谷中川行,窗外看到的尽是悬崖,可说是“幕幕惊心”。
当下,我只觉得震撼。尤其知道这道路背后的故事,更让我觉得这里简直不是个平凡之地。
我完全不记得,路程有多远、多少时间,只知道这一路上我都被周围的景色深深吸引着。

那天,我到旅游展和一位来自台湾的工作人员聊起这条公路。
结果很意外地,这工作人员一听到这中横公路,便立刻回应说这条路很漂亮吧!
我很讶异,因为大多数人都只觉得这里很危险,而他却是没有一点迟疑地说这里是漂亮的。

没错呀,我是记得的,那里真的很漂亮。
这是一条美丽与危险并存的道路。
只是当下你要如何去欣赏,选择终究在于自己。

你可以选择一路上心惊胆战地渡过,然后在安然抵达目的地后只觉松了一口气,让这路途,只是个“过渡”。
你也可以选择去感受、去欣赏这一路上的风景,让你的整个旅程多了一个美丽的记忆。
选择错过、还是拥有?只有你自己能为自己决定。

美丽的中横,我庆幸,我没有错过。
无论是这一路上的风景、还是健谈的司机大哥、友善的同车大叔大婶们都好。
这一路,不只美丽,不只危险,而且美好。
突然间,我好想念这条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