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6, 2013

愛<3 ❤

每次聽新歌,我總是先聽旋律,聽久后才慢慢留意歌詞,甚至直到最後的最後,才能完全記得起歌名。
近來一直從電臺聽到陳威全的《愛小於三》,由陌生聽到熟悉,越聽越覺得好聽,一個熟悉的旋律,終於漸漸在我腦海中越印越深。
只是這個《愛小於三》,卻真是個讓我很認真地去疑惑的歌名。
爲什麽叫“愛小於三”,這歌名究竟有著什麽意思呢?
於是,我看了那首歌的MV,也看了看網民們的留言,終於漸漸能夠明白當中的聯想。

愛小於三· 愛 < 3 · 愛❤
沒錯呀,愛, 是要小於三的。
愛,就是你+我,一人一半結合成完整的一顆心,容不下其他。
否則太擁擠的“愛”,只會產生裂痕。
我們一直在網上使用的“愛”符號,一個完整的“心”,不正巧也是“小於三”組成的嗎?
而且這份愛,這顆心,也必須要傳送出去,對方才看得見,感受到……


看著這MV,我不禁想起宇珩《朋友們都結婚去了》的MV
這兩首歌的MV都是由簡單的畫面組成。
沒有轟轟烈烈的愛情故事情節,只有一對對情侶在鏡頭前很平常、很自然的相處模式。
鏡頭前,只有兩個她/他,沒有激情,只有平凡而真誠的愛。
這畫面,真的很平常,平常到我們經常可以在周圍看到。
但是,看著這兩個MV,我們動容了,感動了,僅僅因為這一個個再平凡不過的畫面。
只因為,他們喚起了每個人最初內心所追求的簡單畫面,可能只是兩人會心地對望、笑著、牽手……

沒錯呀,每一段愛的展開,背後必有段不同的故事。
這背後的故事或許轟轟烈烈,也可能是看似淺淺而淡淡卻細水長流的愛。
但是無論過程如何,因為愛,彼此的愛,我們才能看到這樣再平凡不過,卻也最不做作、最自然的情侶畫面……

那是——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