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3, 2013

告別五月天

一步曲

五月結束了,平時每夜必“隔天”才睡的我,爲了確保擁有足夠睡眠,終於在六月來臨前便于周公約會去了。
一覺醒來,六月來臨了,天還沒亮,大概算了算,不錯,睡了五個小時。
沖個涼,精神良好,準備爬山去。

Broga Hill,這是我第二次征服它,雖然上一次便已覺得這裡已經失去了曾經的漂亮,但我還是過來了。
上一次,是我的前屋友特地帶我過來,只因為我一直對他們說我沒去過。
包括帶我來的那一次,那已經是他們連續第三年登這座山。
因為是連續三年來到這裡,所以他們明顯地察覺到這裡的改變。
曾經佈滿漂亮茅草的山,已不復存在。
我所看到的,對我而言也只剩下“雜草”叢生的淒涼。

第二次過來,眼前所見依舊是“雜草叢生”。
由於碰上假日,這一天也有特別多人登山,當我們抵達其中個山頂,只覺得這裡好像Pasar Malam……
而且,我不喜歡有人在這抽煙……
我們登山,是爲了感受大自然,也爲了健康,而不是爲了吸二手煙啊,拜託,真的拜託……
結果這一次, 幾乎完全沒機會呼吸到清新空氣,有些可惜。

有人的地方就有破壞,這個茅草山也被破壞了,而我身為眾多的登山者之一,其實不也是破壞者之一嗎?矛盾~


















二步曲
本與朋友計劃待會一塊兒去了書展后她在我這兒留宿一夜,因此登山回來我便先打掃了房間,然後沖個涼準備出去。
結果,朋友還是臨時決定不去了。
但是,這當然不影響我還是要過去一趟的決定。
除了爲了逛書展,另一個原因是爲了捐血。
我從沒捐過血,只是曾在中學時期加入PBSM,有時候會出隊到捐血活動幫忙。
夠歲后,從沒想過去捐血,大概是因為多少也有點怕痛吧。
只是近來,不知怎的就想行動了。
因此,這天來臨前,因為得早起,因此我特地早睡,也確保精神佳、符合資格。

獨自來到書展,我卻沒有立刻走去捐血現場。
耗著時間,四處逛逛,又不時看著手錶,提醒著自己捐血活動什麽時候結束。
其實我能夠立刻就過去,只是我承認我還是有些膽怯。
自己閒逛著,任內心打著架,猶豫著。
身無旁人,最終的勇氣還是只有自己能給與。
最後,我終於往之前閑逛當兒便已確認的捐血運動現場。

這只是個很小型的活動,所以只有六個床位和幾位護士。
當我終於鼓起勇氣獻出我的第一次時,我的內心開始興奮著。
從填表格,拿到我的紅簿子,到最後等著醫務人員幫我抽出那一包溫溫的血,不知怎的就是覺得心情特別愉快。
當下我終於明白為何同事說,每次她捐血都會覺得特別愉快。

同時也覺得自己運氣還算不錯,捐了血完全沒有不適感,狀態依舊佳。
儘管早上剛爬了山,中午捐了血,接下來依舊有足夠的體力慢慢逛著書展,沉浸在我的避風港中。

這一天,也向久違了的心向太陽劇坊導演沈國明導演打了聲招呼,閒聊了一番。
光陰飛逝,記得當年會認識導演是因為2010年的閱讀大馬書展。
當時的我們還是在書展打工的學生,也是當時某個節目時段心向太陽劇坊“校看風雲”預演的台下觀眾。
轉眼間,三年過去了,既然說是“久違”了,導演當然也不記得我這個當時的小小工作人員了。
但是,劇坊努力不懈的精神,卻是一直讓我印象深刻的。

三年了,記憶依舊猶新,導演依舊在為他所熱愛的努力著,而我們則已分散在各個角落,為各自的生活努力著。
六月的第一天結束,但六月的第一個週末還沒結束……

三年前的報導,我們是工作人員,同時也是坐在台下第一排、笑得最大聲的“台下觀眾”。 

















未完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