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0, 2013

打分

搬入新居后,今天剛好遇到小房的屋友也正要出門,我們便一道兒走到輕快鐵站。
搬來這裡剛滿一個星期,今天我們也算是第一次自我介紹。
然而,我想說:男人,基於禮貌,你能不能別在連名字都還沒問之前,就直接問我幾歲?

我並不介意曝露自己的年齡,儘管我能說女人的年齡是秘密。
只是對每個初相識的人,最該先問的不是名字嗎?畢竟我們可以不知道對方的年齡,但名字、稱呼是必須吧?!
對初識的人,在連對方的稱呼都還一無所知前,出口便問:“你幾歲?”
我真的覺得這是失禮的,雖說無論男女都是一樣,但我還是得說,尤其對一個女人而言,我們嘴上不說,但是對對方的形象絕對是大打折扣,而且幾乎=0

所以,我坦誠年齡,也順便直接自我介紹,總不能讓你往後叫我“25歲”吧(如果你“忘了”問我名字)?!
當然,相信就算我自己不自我介紹,我相信你也會問起我的名字。
然而,或許這只是你的一時口快,可這第一反應已經曝露了你對我年齡的好奇多過想知道該對我的稱呼。

前往輕快鐵站的路上,你問:“你的男朋友沒駕車來載你嗎?”
對不起,身為女人就一定要有男朋友?要有男朋友駕車接送嗎?
想說,你又對我失禮了。
雖然我還是嘴上不說,只是針對你的提問回答:“我沒有男朋友啊,朋友就多的是。”

只能說,女人是很小心眼的,而且無時無刻都在對初識的男人打分。
你們的每個舉動,都還是小心為妙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