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1, 2013

他不是巨星,但他的離去,讓人好傷心

聽聞新傳媒資深藝人黃文永逝世的消息,除了震驚,還感到無比感傷。
這是第一次,爲了一位公眾人士的離去而有這麼深的感觸。

文永大哥,是我從小就認識的新傳媒演員。
或許從小就聽家人說他長得像我大舅,所以也讓我對他也更覺有好感吧。

我們柔佛人大多都是看新加坡的電視節目長大,因此比起本地藝人,我們更加認識新加坡的演員們。
你對我們說本地演員,如果我們回答不認識,請不要覺得奇怪。
但是問起新加坡藝人,沒有什麽是我們答不出的,因為陪伴我們成長歲月的,無可否認,就是新加坡電視臺——新傳媒。

黃文永,是新傳媒的第一代阿哥。
我從年幼不懂事時,便看著他演的一部部戲成長。
看過他太多太多的戲劇,我早已記不起接觸他的第一部戲劇是什麽。
但是奠定他阿哥地位的“霧鎖南洋” ,這部在我出生前便拍攝的大製作,對經典人物“阿水”的記憶,卻也在我中學時期電視上重播時,就深深烙印在我腦海中。
還有“敢敢做個開心人”這個黃金來舅舅的經典人物,更是在我小學時便伴我成長。

他,是個親民的藝人,不知怎的我就是對他特別有好感。
他,是個名副其實的Uncle級演員,然而我這個80后卻唯獨特別敬仰他。

這是其他年輕藝人都比不上的!
聽到他逝世的消息,真的好傷心。

文永大哥,你散發的韻味,是親切。
我相信許多許多觀眾,就是敬仰著這樣親民、不擺架子,有個平凡美滿家庭、不曾有負面新聞的你。

永遠懷念念,尊敬的文永大哥……
一路好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