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3, 2013

雨夜

走出公司,已經將近8點了。
天黑了,原來還下著綿綿細雨。
今天怎麼了?只知道今天好拼命,一走出來我只想用力地呼吸、大大地喘口氣。
原來為工作而忙得不可開交、感覺時間不再是滴答滴答地走,而是像雲霄飛車這樣地沖,就是這樣的。

撐著寶藍色的傘,乘搭輕快鐵,回到了這里。
雨,還沒停。
不知怎的,當下腦海中只留下孫燕姿的”雨天“在盤旋。

我如常匆匆的走,快步越過了所有我最不喜歡過的馬路
接著腳步放輕了,一步步數著……
1……2……3……4……
從這裡回到我的寄居窩能有多少步的距離?
100……200……300……
哇,原來看似不遠的距離,竟也是讓我在不知不覺間邁了不知多少步伐才抵達的。
結果,究竟是多少步?一晃神……我忘了……
嘴上雖然念著,可是腦袋一空,回過神來,只疑惑著真的走了這麼多步嗎?
……

算了,我只想回家。
回到只屬於我的獨立空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