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8, 2013

生氣時,還是什麽都別做好





原來最難熬的時候不是生氣和人吵架的時候,而是自己生悶氣而無從發洩的時候最無奈。結果只能隨意找著手邊可以丟又安全的東西——枕頭,然後自己像瘋婆子一樣丟枕頭來發洩一通,然後又靜靜地把枕頭放好……=_=!!!

       每個週末,都是我的打掃天。每次抹完地后,總會覺得特別有成就感。而今天,我更是悠哉閑哉地,超有興致地在這乾淨的地板上慢慢地、仔細地包每一本新書,真是有夠享受的。

       然而,和諧的早晨卻因為我二姐的信息而破壞了。其實是件小事,她說她替我買了去曼谷玩的機票,儘管我不曾答應,也不確定那時是否請到假。結果,我生氣了,生著悶氣。氣她她不經我同意便擅自做決定;氣她說如果我不去,我還是要還她機票的錢……這確實是件小事,因為我只是氣在她擅自為我做決定,還有這決定會浪費錢!

      當下因為氣不過,我在房間自己丟著枕頭發洩。因為手打信息只像是自己在生悶氣,不像開口吵架般那麼有爆發力。吵架雖然是絕對的發洩管道之一,但那只會越罵越氣, 越傷和氣。在氣頭上打信息,要一直深呼吸,氣不過,也爆不出。但是,大概也因為如此,才能讓我在思考回覆同時不讓這股氣徹底淹沒理智,提醒著我沒必要因此傷和氣。只是人在氣頭上就是氣不過,所以還是要犯賤地生氣。

       或許我該更加提升自己的情緒管理能力,不然爲什麽還要從早上氣到中午。直到最後我終於向二姐說:“如果真是這樣,我會還你機票錢。”Ok,問題解決,不再想、不再氣、不要再介意。

       唉,前面說了這麼多“氣”、“氣”、“氣”,好啦,氣過了,誰會想為小事發脾氣。冷靜下、看開點,還是小事化無最好,沒必要耿耿於懷。只是,人在氣頭上時,是失控的、是傷人的,所以才需要一點冷靜的時間才能化憤怒為和諧。

       雖然我捨不得我辛苦賺來的錢,但我更不喜歡吵架這種東西。
       雖然其實我不敢肯定我這神經的二姐,會不會其實是在無聊地騙我罷了,所以才會叫我立刻bank in機票錢給她,所以我也只是冷冷地叫她先給我證明再說。

       然而,我這次我卻深刻體會到,人在氣消后才能看得更開,從而做出最正確的決定。


好,不氣了,只想好好度過這週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