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4, 2013

氣質·斯文

記得大三時,特地到沙登新村拜訪馬華作家唐珉以完成畢業論文。
她親切地招待,并贊說我們中文系的人都好有氣質。心裡暗爽了一下,讓我迫不及待想分享給同學們>.<

這兩天出席公司的培訓課,講師要我們對身邊的人說讚美的話。
大家都是第一天認識,唯有憑第一印象給予對方讚美。
記得坐在我身邊的,一坐下便很主動地對我伸出手自我介紹。
所以我對她說:你好friendly!
而早在我說出我對她的讚美前,她便對我說:“你好斯文,我都很粗魯的!”

我笑笑,斯文……
我好想好久沒聽到這形容詞了,大概我真的太久沒認識其他圈子的人了。
沒錯,這確實是大多數人都會對我產生的第一印象。
嗯……大概……還好吧……

說到氣質、斯文,我看回其中一張我最愛的相片,這張出自大學死黨手中隨性捕捉的畫面。
好自然,好有感覺,我好喜歡。
我想,我會永遠存起這張自認最有氣質的相片。
若干年後,當我成為老安娣、老太婆時,還能看著這相片,偶爾回憶……

今晚,就讓我自戀一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