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5, 2013

小小的明信片

昨天
6月14號(星期五)
終於在茨場街的大眾書局買下了《小小的明信片》。

今天
6月15號(星期六)
在一個煙霧瀰漫的午後,在房間內的小沙發上,在首首舊歌的陪伴下,我用心閱讀了這本《小小的明信片》
原來,這小小不是形容詞,而是一個“她”。

這是我近期內,繼《蔡康永的愛情短訊——未知的戀人》后,所接觸的第二本小說。
我雖不曾聽過空中連載版的《小小的明信片》,但卻因每星期二準時收聽連載中的《二十幾歲一定要做的事》,並曾閱讀了《今晚最Night 聽》,儘管不知道小說故事內容,我卻在無心中認識了書中的一些人物。
不少人總喜歡有延續的故事,我也是。
這樣有意無意地在故事中尋找那熟悉感,然後倍感親切,仿佛自己也存在於故事人物的生活圈子內。

看了才知道,
原來,小小就是那個在威尼斯迷路的她
原來,TT 就是那個對眾人影響深遠、堅強而又內涵的她。這下,我也終於明白為何班上每個人在提起庭庭時,氣氛總會變得凝重而流露著遺憾。
唉,我們都不喜歡悲劇。
庭庭……

小說的魔力在於,能讓人陷入故事中無法自拔……
直到故事完結,你關上手中的書,抱著,咀嚼回憶。

簡單的文字,熟悉的場景,平常的生活。
讀著的是相同文字書寫的故事,還有那短短幾字的每日手寫小記事;看著的也是同樣的一張張讓你自己平心會意的相片、和“小小的明信片”。
然而,腦海中留下的,則是各自從故事中所得到體會,配搭自己生活中經歷的不同人、事、物,聯想而來的不同畫面。

一本好書的的價值,來自于作者的用心。
他要傳遞的精神,我能從書中感受到。

感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