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5, 2013

辛苦了

我坐在巴士上,一路向北準備回到“重災區”之一,吉隆坡。對於窗外朦朧白茫茫的一片,早已習以為常。高速公路的景色,不變。只是看著窗外遠處,我已無法確定這白茫茫之後,其實是否有座山屹立著。不敢肯定,這陰陰沉沉的天氣,是因為陰天?還是被煙霧覆蓋得見不到藍天。

已經好久沒有這樣專注地望著窗外的一草一木,究竟是什麽讓我這麼專注?是因為我看到它們全都少了生氣。這裡明明四季如夏,然而秋天似乎在這時蒞臨了,不然怎麼樹上的葉子都變枯黃了;不然怎麼地上佈滿了落葉;不然怎麼我看不見平時的綠意盎然,只有模糊的、帶點土黃色的景象?

看著地上的草地,沒有以往的翠綠,反而好像快被曬枯了。平時潺潺的流水,已不見蹤影,只留下乾旱的泥土,和琳琳散散的雜草。油棕園的黃泥路,嗯,不對,應該是紅泥路才對。一輛輛摩托、車子行駛在路上,只有塵土飛揚。乾旱啊,難怪說水是萬物之源,這乾旱的天氣,我看著窗外,只覺得死氣沉沉。

有人說,這是大自然造成的。
而我想說,難道大自然在自殺嗎?
我感受不到它們的控訴、它們的憤怒,只覺得它們都如此虛弱,甚至在沮喪著,無奈著。
人們,忍受煙霾,辛苦了。但還好你們都是“動物”,懂的預防防備。
大自然,辛苦了,辛苦你們只能待在原處,聽天由命……

最後,歡迎抵達“人間仙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