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6, 2013

屋友·朋友

難得週末,與久違的前屋友們聚會。
想想我們已分離將近兩個月了。

傍晚六點多, Marcus 來到我的住處接我到他們的新住處。
這裡是新建的公寓,雖小了些,但看起來蠻寬敞的,而且最好的是他們的廚房與客廳之間有道玻璃門隔離著!因此煮菜時便不用擔心油煙會沾染客廳了。
這裡的陽臺也較寬敞,因為沒有其他高樓阻隔,因此可以看到不錯的夜景。
我坐在客廳沙發上打量著整個單位,突然想著要是我也能在高樓有間觀景不錯的單位該多好。
總是在吉隆坡搬來搬去的我,真是有些累。

他們在廚房準備著,我在客廳沙發看著電視、等待著。
突然,電話鈴聲響起,是五月天的“開天窗”
其實也不突然,因為我相信在新加坡五月天演唱會現場的他會打來的。
看著銀幕顯示著“水兔哥”,我知道我又有機會現場連線了。
這次是“”如煙“, ”如果還有明天“,最後還有大合唱的”twinkle twinkle litter stars +知足”
透過這越洋電話,我靜靜聆聽著。
聽著聽著, 是感動的,感動得有點想哭……
掛電話前,只有滿滿的感謝。

我的前屋友,或許我該改口直接稱為朋友好了。
Marcus和Ken都準備好了。
Rix也回來了。
我們又像以前這樣,吃東西、喝酒。
不同的是,從前我與Marcus & Ken 同住, Rix 則是住在樓下的單位。
現在他們同住,而我是從外而來的。當初Rix和他們一塊搬出去,我便住進Rix 以前的舊址。

我們同坐在客廳看著電視上播著的“天山童姥”
看著三大美女——林青霞,鞏俐,張敏對戲。
她們啊,真的好美啊~

Rix 還是一樣只喜歡喝啤酒。
Marcus 也還是一樣不愛啤酒,只愛Wine,而我往往就是和他一起喝紅酒的Kaki。
我不排斥啤酒,但覺得還是澀酒好喝得多,與啤酒比較起來別有另一番滋味。
Ken還是一樣每次沒把酒喝完便躺在沙發上睡著了。

最後的最後,和往常一樣客廳就是剩下我和Marcus再繼續著。
看著Glee,Marcus也在一旁介紹著這部劇的用心,才有這些真材實料的演員們。
在Marcus身上,總讓我有機會接觸很多我所不知的。
其中也包括存在于社會中,那小部份的,我們不曾真正去認識的層面。

凌晨兩點多,Jo 也終於回來了。
她也是我的前屋友之一,經常遲歸,因此也比較少參與我們,卻也不曾與大家脫節。

看完了第一季,第三集的Glee, Marcus便送我回到我的住處。
一罐Tiger,兩杯紅酒,一回到房間我只有倒頭大睡。
說真的,因為認識他們,我才會品酒,才發覺慢慢地喝紅酒、喝Whiskey 是享受的。 

他們都是我在吉隆坡認識的、少數大過我又談得來的男性朋友。
因此儘管我們已經分離,卻還是會不時保持聯絡。
雖然大多時候在家喝酒是都是我們三男一女,但是在他們身邊,我就像是被他們照顧的妹妹。
尤其Marcus甚至還是大我13年的長輩,卻也是最常和我聊的那一個。

有時候,我想我會這麼放心,大概是因為我不是個懂得愛的人。
我對愛總有警惕,我認定的友誼是不允許對方有心越界的。
所以,我有的都是Buddy,而且只會是永遠的Buddy。
但他們不是我的Buddy,他們是哥哥們般的朋友。
而且他們是我認識的,坦蕩直言的同志朋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